Wednesday, February 3, 2010

雨天@咖啡屋

  今天的我有說不出的納悶,所有事情都好像不跟我的方程式走,手上的工作好像和我玩作對,沒有一項完成了,我從沒試過那樣的無力感。壓力的包袱快壓得我透不過氣來,想出來走走透透氣。我走在忙碌的街上,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,好不熱鬧!繁忙的交通仿佛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,車水馬龍的馬路上,整齊地排著密密麻麻的車輛。大家都行色匆匆地趕著路,站在街上的我頓時感覺到我的時間好像停止轉動般。我看著忙碌的路人,覺得自己好像另一類的人。大家的臉都很緊張哦,緊繃的一張臉快嚇死人了!我再回觀自己,好像也沒什麼的,比較起他們我好像幸福多了,呵呵!心情頓時就好了起來,哈哈,原來開心是那麼簡單的事!“反正閒著不如在街上走走吧!”心里那麼的想著。我追隨著溫暖的太陽,慢慢地走著,陽光照在我的身上,讓我充滿陽光的氣息,仿佛為我充電,讓我的心充滿了無窮的力量。
  當我漫無目的地走著時,突然可愛的小雨點往我身上粘過來。跟隨著就是一陣大風和一團的大雨點沖著我而來,眼看大事不妙,我就快步地找個地方來避雨。咦!前面有家店,我便衝向前去避雨。當我一跑到店門口就差點撞到它的招牌――“雨天@咖啡屋”,可是真應今天的感覺――雨天。想想既然來了就去嘗嘗這家的咖啡吧!雨天的咖啡是什麽感覺的?
  我可是咖啡專家呢,嘗遍大大小小的咖啡店!當我一踏進店裡,迎面而來的是一首首動聽、輕柔又抒情的歌曲。這家咖啡屋的佈置很特別,整家店的旁邊都有不同的窗口,窗口上的窗簾可真是別致,一張張整潔又舒適的沙發,整齊的擺放著。它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家的感覺很親切,很舒服――溫和的燈光、舒適的沙發,加上扣人心弦的歌曲真是絕配!我選了一個星星形狀的窗口坐下,整個座位都一深藍色來裝飾,好像夜裡看星星的感覺,有些神秘哦!哈哈^^。我點了一杯它的招牌咖啡――雨天咖啡。
  我望著窗外的雨,聽著動聽的旋律,仿佛著了迷,絲毫沒有察覺到有人已走近我的身旁。真當我陶醉時,突然身邊傳來一道雄厚有力的聲音:“你的雨天咖啡。”我被嚇了一跳,“啊!”。頓時回過神來,尷尬地覺得自己的舉動太失禮了。我以抱歉的眼神望著對方,說道:“對不起,謝謝!”。當我們看到對方時,大家異口同聲的叫道:“啊,是你!”,大家都笑了起來。原來他就是那天我們在山頂不期而遇的那個人。
  “你在這上班?”我好奇的問。
  他笑一笑,但沒回答。突然有人叫他,他說道:“你沒那麼快走吧?等下再談!”我也學他,笑了一笑沒回答。“啊!”看他焦急的的樣子,我也不忍心逗他,便說道:“好,我等你!”他笑了笑地,便快步走開了。
  我繼續的喝著我的“雨天咖啡”。“雨天咖啡”好特別的名字,咖啡喝起來香濃但又不會苦澀,調的甜味剛剛好,還有一點冰涼的薄荷味,喝起來真的有一種雨天的感覺。看著窗外的雨,我又不知不覺地溶入在這美妙的感覺里。“呵呵,又發呆了!”突然身邊傳來一陣笑聲。我突然尷尬的臉紅了起來說:“對不起!這裡的感覺實在太好了!讓我不知不覺中就被這美麗的環境給吸了進去。”他回答道:“哦,真的?你可真是個夢娃娃。”“夢娃娃?”我驚訝的看著他,等待他的下文。他笑笑的說道:“愛做夢的娃娃。”“哦!我哪像個娃娃?是也是像個愛做夢的傻瓜。”
  “怎麼這麼說自己呢?”他心疼的說道。
  “沒有,我只覺得自己傻傻的,嘻嘻!”我回答道。
  “傻傻也很可愛呀,天真嘛!呵呵”他真誠的笑笑說。
  大家相視一笑,突然大家異口同聲的說:“你……”。“你先說吧!”他讓著我說道。
  “你還有去山上看星星嗎?”我問。
  “哦,最近都忙到很晚,沒有時間去!你呢?那天沒著涼吧?”他說。
  “哦,沒有!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嗎?哈哈!”我回答道。“對,你的外套還在我那兒!”我突然想起了。
  “沒關係,你先留著用吧!我還有很多件外套。”他說。
  “哦,你愛收集外套?哈哈”我笑笑的說。
  “不是啦!只是會買幾件自己喜歡的來收藏而已。哦對,你也喜歡喝咖啡?”他問。
  “嗯,我超愛喝咖啡,每天都一定要喝!”我說。
  “我看你沒帶傘,不是愛喝咖啡到要冒著雨來喝吧?”他調皮地笑著說。
  我笑笑說:“不是,只是出門天氣好好的,但突然又下起雨來了,所以沒帶傘。”
  “今天沒開車?”他問。
  “沒有,今天心情不好出來走走,沒開車!”我說。
  “哦,有什麽事嗎?”他關心的問道。
  “哈哈,現在沒事了!一切都雨過天晴了。”我回答道。
  他望望窗外的小雨,調皮地說道:“呵呵,雨過天晴?怎麼還不見太陽呢?”
  我迎合他,指著自己說道:“太陽在這裡!哈哈”。
  他看了看我,哈哈的大笑起來。“嗯,太陽,你好!太陽等下怎麼回去?”
  “哦,我還沒想到,可能坐計程車回去吧!”我回答道。
  “那我有這個榮幸送你回去嗎?”他問。
  “你不是在上班嗎?還沒下班就走?不怕老闆炒你魷魚?哈哈!”我開玩笑道。
  “不怕我和老闆很熟,他不會炒我魷魚的!”他說。
  “哦,那也行!既然你方便,不妨搭你的順風車吧!哈哈”我說道。
  “那你等我一下,待會我送你回去。”他說。
  “不急,你慢慢吧!我反正有空,我等你。”我說。
  “常讓女孩子等,很沒禮貌的,呵呵!我交代一下,去去就回來送你。”他笑笑的快步走開了。
  望著他的身影,突然有一絲的暖意流入我的心裡,這感覺真好。突然臉上覺得燙燙的,心想:你怎麼了?想去哪裡了?人家只是好心送你回去而已!就這樣罷了,沒什麼特別的意思,別胡思亂想了!我敲敲自己的頭告訴自己。
  沒一會兒,他就拿起了背包走了出來,手上還拿了一支掛有咖啡的鑰匙。
  “嘩,你也愛喝咖啡,連鑰匙圈也是咖啡?”我笑笑的說道。
  “我忘了告訴你,我也是咖啡發燒友,每天喝上不知多少杯咖啡,呵呵!”他開朗的說著。
  “哦,真的!失敬失敬,真是小巫見大巫了!難怪你會在咖啡屋做工。但咖啡可別喝太多,會傷身的。”
  “真的會傷身,我還喝到胃痛呢?實在難受,但又戒不掉!呵呵”他苦笑。
  “知道難受就別喝太多,身體要緊!”我關懷的說道。
  “對了,這“雨天咖啡”太好喝了,喝下去冷中帶暖的感覺真好!到底是誰研究出的?”我好奇的問。
  “當然是雨天研究的呀!”調皮的回答道。
  “啊,雨天!誰是雨天?”我不解的問。
  “我就是雨天,呵呵!”他笑著說。
  “啊,那這家“雨天@咖啡屋”是你開的?”我瞪大眼睛的問他。
  “呵呵,對!歡迎光臨,謝謝光顧小店!”他嬉皮笑臉的說。
  “哦,你的店!”我傻了傻的望著他。
  “呵呵,你的樣子真可愛!我們走吧,請!”他比了一個請的手勢,讓我先走。我往門口的方向走去,一走到門口我頓住了腳,不知往左走,還是往右走。他的車在哪裡我怎麼知道?
  我想轉身回頭問他,他沒想到我突然停下腳步。
  “啊!”我一轉身就撞到他的結實胸膛。
  他立刻捧著我的臉,看看我有沒有撞傷,並關心地說道:“對不起,沒事吧?有沒有撞傷哪裡?”
  看著她緊張的神情,我的心突然小鹿直撞,但確實很高興他那麼緊張。
  “沒事,沒事,是我自己不小心!”我害羞的低下了頭。
  “怎麼突然回頭?”他問。
  “哦……”我突然忘記了什麽原因。
  他望著我,好像會讀我的心般的,然後笑笑的說:“跟我來,我的車在這裡!”
  我心想:我都忘記自己爲什麽回頭,怎麼他知道的呢?
  看到我還愣在那裡,他便伸出手牽起我往前走。“呵呵,夢娃娃,我們走了!”
  走到他的車前,他開了門讓我坐上去,並幫我關上門。然後才把他的背包放在後面。
  他的車上有淡淡的檸檬香味,沒有什麽裝飾,但鏡子掛有一個可愛的星星吊飾,有簡單美的感覺。
  “對,你肚子餓嗎?吃了東西嗎?要不要去吃些東西才回家?”他問。
  “哦,你要吃嗎?我陪你!我無所謂,吃不吃都可以。”
  “嗯,帶你去一個好地方,你一定會喜歡的。”他笑笑的說。
  “哦,好呀!哈哈,奉陪!”我說。
  他開著車,我們在車裡無拘無束的聊著,不知不覺車子開往海邊的方向。然後再一間精緻的西餅屋停下來。他帶我走進這家西餅屋,裏面擺放著各種精緻小巧的小食,甜的、鹹的、酸的,應有盡有。看著這些可愛的小吃,我開心得就像小孩子看到糖果般,我恨不得把它們一一的嘗遍。他看到我開心的模樣,也笑了起來。他為我叫了很多不同口味的小吃,讓我嘗個夠。
  我們大家可是吃來了不少,邊談邊吃,好不開心,時間就一分一秒的溜了過去。不知不覺中又接近了黃昏的時刻,他建議我們去沙灘走走看日落。走在沙灘上,海風徐徐吹來,輕輕地拍在我們的臉上,海浪在不停的演奏,加上染了橙紅色的天空,看上去又有另一種說不出的感覺。大自然真的有說不出的一種魅力,深深的把人給吸引住,看到這幅景象好自在,好輕鬆哦!美麗的海景加上有他在身邊陪伴的感覺真好,真希望這一刻能停下來。

  雨天是美麗的,咖啡更是難以形容。我覺得咖啡――它像人生,有時苦,有時甜,有時濃,有時淡,猶如人生百態,甜酸苦辣,但每個人卻享受在其中。咖啡對我來說有一種讓我無法抗拒的感覺,自從我第一次遇見了它,就深深地愛上它,讓我無法自拔。而喝咖啡已成為我生活上的一部份,變成了我的需要。

1 comments:

Dear.Dragonfly said...

你是文老师吗?哇!你的部落格好美哦!我没看过你,都可以知道你的人很好。我是Christy, Elris 和 Toto 的朋友,请多多指教。谢谢。

欢迎你来我的部落格参观。
http://icesweetgirl.blogspot.com/

可以留言哦!~

Post a Comment